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我的公務員辭職記

嗯,其實這個決定已經下了很久,畢竟身份的轉變,影响個人權益頗深。
只是最近開始行動了

首先要想清楚為什麼辭職,最後才是行動。
我工作的機關其實還頗累的,但和長官以及同仁之間的相處,算還不錯,所以工作上並沒什麼導致想辭職的原因;主要就是個人生涯規劃,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會用生涯規劃當理由,然後很多長官都會覺得用生涯規劃當理由一定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心酸才會想烙跑。
其實我下半輩子的生涯規劃就是想回鄉種田,然後躲在股市裡賺大錢,只是這種理由講出來,可能會被機關的政風調查吧!!

正式的公務人員辭職,我覺得和私人企業辭職並不會有什麼不同。
對機關而言,就是走了個員工。
對個人,不過就是換個工作罷了,所以不要想太多。

離職的方式有很多種,最慘的就是去犯個法收個賄就可以免職,不過沒必要吧,監所更苦的!!
還有一種就是曠職三日畢業,呃...這也沒什麼必要!!除非會出現比曠職還可怕的事要先閃或者泥確定不會回公務體系的(不過如果是要準備別的公職考試,先前的曠職三日不會成為將來錄取後,不被任用的理由,不過,非必要時不太建議的啦)。
最後一種,也就是我在用的方式,溫和、善良的提辭呈。

但提辭呈,也不要一下子就提出來,會嚇壞主管和其他的同事,所以除非相處不太好,不然還是循序漸進吧。先找幾個比較熟識的同仁,訴說工作之苦、辭職之意。一陣子以後,應該會有些人跑來跟泥說,咦?聽說泥要調職了哦?等等,就表示泥的主管,很有可能也已經知道了,這時泥要隨時有心理準備,主管隨時可能會約談。
在這段時間,泥可以開始打辭呈,準備交接工作,該辦的公文趕快辦一辦,還有趕快把休假請一請,國旅卡刷一刷。
因為本人預計4月15日要脫離打公文的日子,所以過完農曆年後,就開始請休假,大約一個星期請一天,請到科長有點受不了了,就趁某天單獨相處時問我,咦,最近感覺泥工作上不太對勁兒,是否有瓶頸?是否是否??嗯,回想起那天的情況,因為腦子裡一整個在想一個突發狀況,轉不太過來,雖然講了頗久,但現在已經不知當時講的是什麼,只記得,科長好像不太想讓我走(應該是因為我說辭職後可能會去7-11打工之類,讓科長一整個覺得我中了邪),一直要我想清楚,科長其實是個很盡職的主管,也是位好姐姐,在家更是個好媽媽。
嗯,我想清楚了,辭職要堅決,不然會走不了。

後來某天,大主管(主任)看到我的辭呈了,就說,唔,趁我沒看清楚簽呈的內容,不如大家一同吃個飯吧,然後我就和主任以及兩位科長一起用餐,當天我還滿緊張的。ANYWAY,吃完飯我才知道,主任和另一科長,都有營業員執照,也都曾想到證券業攢錢,大家也都很想辭職。我一直想,其實如果主任和另一科長真的去走金融業,很可能一個是股票作家或者是老師在講泥有沒有在聽之類的名人吧,可惜,他們走的是公務體系。

後來辭職簽呈也上了,只是不知還會有什麼樣的事情。
嗯,再一次強調,我是有規劃的,而且其實我是很強的,所以才會堅決,希望大家都能明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類單數位相機選擇

數位相機的分類 1.類單眼 2.單反 3.無反 類單眼是不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 單反和無反都是可換鏡頭相機 單反比起無反則是多了一個實體的觀景窗 無反雖無實體的觀景窗,但有些機種會有電子觀景窗 今天重點是在類單眼上。   嗯,很多攝影玩家都會選擇無反相機當作第1台數位相機。 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