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鋰電池使用原則

最近手機又掛點了@@~我的新台幣

每次回台北
因為家裡沒有固網
所以都用3G4G分享給電腦

問題來了
因為壞了好多電池
我開始懷疑
是不是近年
廠商都把電池給LOW了
尤其是因為---近年不論平板筆電手機,電池都設計成不可替換式的

不過我覺得
好像不是這樣的
好像是我的某些習慣導致這些鋰電易掛
我對不起泥們

先談筆電吧
筆電的電池(18650)其實是最耐操的
(當然也有LOW的鋰巨合物)
我覺得重點在於
不要過放...
就是用到都沒電
還一段時間不給充電
新電池還行撐,用了1兩年的電池很容易就會突然掛掉
所以什麼不能插著用(我是指插著電),用一段時間要把電力用光....什麼的,我是覺得不太有影响,重點在
不要過放...
就是用到都沒電
還一段時間不給充電

再來就說手機的電池
我用壞了好多顆
手機的重點在
1.不要讓它發熱
2.發熱不要用太久

大概就這樣 
像我,開分享又載東西又看片
還插插頭充
每次手機都燙到快燒起來
我覺得一邊打電動一邊充電好像也不太好,熱!!

一年就掛了
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要定期重開手機
我那隻膨肚的手機
重開後再開分享
好像比較不會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類單數位相機選擇

數位相機的分類 1.類單眼 2.單反 3.無反 類單眼是不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 單反和無反都是可換鏡頭相機 單反比起無反則是多了一個實體的觀景窗 無反雖無實體的觀景窗,但有些機種會有電子觀景窗 今天重點是在類單眼上。   嗯,很多攝影玩家都會選擇無反相機當作第1台數位相機。 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