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UBUNTU 20.04 中文輸入安裝

五百年了丫 不是 是我又安裝了UBUNTU 這次是20.04版 然後我發現 它好像又進步了 記得上一次是。。。2016年左右吧 那時無線網路一直有問題 不同的網路切換完沒辦法正常使用 後來又遇到中文輸入法的問題 真硬 如同晨勃一般硬 這次 因為想說最後一次使用UBUNTU有架WEB SERVER 速度和WINDOWS SERVER2016 真不是差一點點 為什麼我會知道勒? 因為那時WEB SERVER BY UBUNTU就不懂維護 中文相容性不太好 SQL‘PHP中文都出亂碼 所以就回WINDOWS 沒比較就沒傷害丫 那為何這次又UBUNTU勒? 還不是因為WINDOWS SERVER太貴了呀 扯那麼多 這次要談的是UBUNTU 20.04版的中文輸入法 太神啦 因為這次沒打指令耶 一開始英文安裝 然後開網路跟第三方軟體 (應該不用細教學吧?) 進系統後全英文環境 還好我英文底子過硬 到LINGION LANGUAGE那附近 ADD TAIWANESE 重登再ADD 就有倉頡跟酷音 呃 其實我不太會酷音輸入 要用注音的話大約還是要輸入指令吧 好啦今天又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類單數位相機選擇

數位相機的分類 1.類單眼 2.單反 3.無反 類單眼是不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 單反和無反都是可換鏡頭相機 單反比起無反則是多了一個實體的觀景窗 無反雖無實體的觀景窗,但有些機種會有電子觀景窗 今天重點是在類單眼上。   嗯,很多攝影玩家都會選擇無反相機當作第1台數位相機。 在下...